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教学课堂搬到现场去

2017-03-20 13:09:2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睿昀 王国辉

(徐睿昀 王国辉)“你看,你刚刚漏了这一项,滚轮与动作板之间要涂润滑脂……”3月14日,在萨拉齐站下行综合“天窗”作业现场,包头电务段萨拉齐信号工区工长马宝指导2016年新入路的青工许文涵进行道岔标准化检修。

针对青工普遍理论知识强、实践能力弱的情况,该段成立了“讲师团”,每日组织青工利用1个小时的工余时间强化理论学习,并将教学课堂搬到了作业现常在“天窗”作业分组时,车间有针对性地指定业务能力强、现场经验丰富的职工与新入路的青工搭配成组。作业过程中,老职工对基础测试、标准流程、现象分析等内容随时随地进行讲解,提升了新职工的学习兴趣。经过一个阶段的学习观摩,他们通过“故障还原”的方式,让青工逐一上手处理和分析故障,技术骨干全程指导,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有效提升了职工的实作能力。为确保现场教学效果,车间每季度还组织青工进行技术比武,排名奖励。

“头一天学的理论内容,第二天就能在现场用上,这种学习方法让我快速进步12015年参加工作、如今已成为工区骨干的张吉祥感慨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