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柳州工务段 宣讲队引导聚合力

2017-03-20 13:09: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常宏 莫育杰 缪建伟

(马常宏 莫育杰 缪建伟)连日来,柳州工务段结合标准化车间建设,创新形式、丰富载体,扎实推进“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进一步增强现场管控能力,确保活动取得实效。

该段围绕本段维修体制改革、标准化车间建设的具体思路成立宣讲队,深入车间班组,将“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的内涵、要求、落实措施以情景剧、群口快板、安全山歌、现场访谈等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宣讲。他们组织业务科室人员拟写宣讲提纲,结合段管干部集中培训、工班长轮训等开展集中宣讲,引导各级干部职工立足岗位、建功立业。

该段坚持问题导向,聚焦“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和“事怎么看、账怎么算、活怎么干”内容开展讨论,确保干部职工全员参与。他们分段、车间、班组3个层面,分别围绕“如何向干部职工讲清投入与产出账”“如何提高投入产生比”“本职岗位如何提升贡献率”展开讨论,利用具体数据、典型事例、座谈提问等形式,引导干部职工算清投入与产出“两笔账”,切实增强职工的主人翁意识。

该段将岗位实践贯穿活动始终,通过“我为攻关立个项”“我为安全排个雷”“我为创效献一计”等载体,向干部职工广泛征集保安全、强管理、提质量、增效益等方面的意见建议,把宣讲和讨论激发出来的内动力转化为推进全段改革创新发展的实际行动,保证活动落实到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