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福州机务段 周期检确保无机破

2017-03-20 13: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卫东 陈巍

(何卫东 陈巍)近日,南昌铁路局下发通报文件:福州机务段机车质量控制工作成绩突出,给予通报表扬。据悉,该段1月机车每10万公里发生机破0.03件,2月实现无机破月,1月至2月实现连续58天无机车途中故障,全段安全状况良好。

近年来,福州机务段始终把强化安全基础作为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着力构建人防、物防、技防“三位一体”安全保障体系。近期,该段专门召开“强基达标、提质增效”主题教育活动研讨布置会,对持续推进机车检修大数据平台建设等10项重点工作进行深入细致的部署落实。

今年初,该段重新修订了机车整备作业“周期检”管理办法,加强对机车隐性、疑难故障的整治,防止机车带故障隐患上线。3月4日,韶山4型0325号机车在运行途中出现A节电阻制动挂不上的现象。机车入库后,邵武整备作业组组长尤添水带领专修人员立即对机车的相关配件进行外观检查,发现机车的560KA中间继电器在有电状态并未吸合,只有轻轻碰触线圈电源线才能吸合,判断为接线虚接,影响机车运行质量。经过3个小时努力,邵武整备作业组更换了配件,成功排除一起机车隐性故障。

该段还加大日常监督检查考核力度,加强对作业过程和作业行为的控制,把遏制调车瞭望事故作为行车安全关键风险项点进行重点卡控,形成常态化严管、严控机制。2月,该段各级干部职工共检查发现瞭望问题418个,考核415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