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成都铁路局 措施明确注重效果

2017-03-20 13:08: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吴正琪

(吴正琪)自3月9日起,成都铁路局组织各建设指挥部、相关铁路建设公司对2017年管内在建的工程项目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汛前防洪安全排查,增强建设项目防洪工作的针对性,提升防洪效果。

在建项目防洪安全排查是成都局每年汛期前开展的一项重点工作。由于西南山区地质复杂、雨水充沛、灾害频发,加之工程建设项目施工中对地质、环境、水文扰动较大,施工过程中的防洪安全隐患十分突出。

今年汛期来临前,成都局组织管内各建设指挥部、各铁路公司等单位对新建渝黔铁路工程、成昆二线扩能改造工程、新建川藏铁路成雅段工程等项目进行防洪安全排查。为了保证排查效果,各项目分管副指挥长亲自带队徒步深入施工现场和防洪重点部位,开展排查、分析、处置、验收。

此次防洪排查除强调和明确建设项目管理单位必须具备的相关风险治理、应急处置机制等制度以外,还对各项目的高边坡、深路堑、深基坑、挡护工程、排水系统、隧道边仰坡、弃渣场等工点、处所的防洪或滑坡隐患处置预案进行了检查验收。除此之外,针对成昆铁路扩能改造工程和成都铁路枢纽升级改造施工邻近既有线等实际情况,成都局还专门组织职能部门就项目施工对既有线排水系统、路基稳定性等进行了评估,并根据排查结果有针对性地采取有效措施及时处置,确保汛期在建项目和既有线运输防洪安全。

这项针对建设系统的防洪安全排查将一直持续到4月9日。排查出的问题将在汛期前完成整改,无法及时整改的则根据成都局防洪办相关规定纳入汛期防洪看守,确保施工项目安全度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