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西南交大站首桩开钻

2017-03-20 10:50: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廖昭伟

3月17日,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成都地铁6号线土建7标西南交大站通过开工场地验收,于当日下午16:18首桩开钻,标志着6号线西南交大站施工正式拉开了建设帷幕,吹响了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地铁建设的新号角,同时为后续施工顺利开展提供了有力保障。

3.jpg

西南交大站是成都地铁6号线全线的重难点及控制性工程,是成都地铁6号线一、二期工程第18座车站,与7号线西南交大站形成“T”型节点换乘。车站位于二环路与交大路交叉路口,沿交大路南北方向布置,西南交大站中心里程YDK26+122.487,车站设计起点里程为YDK25+990.458(ZDK25+978.008),终点里程为HZYDK26+233.357(ZDK26+241.257),车站为13.0米岛式车站,标准段宽度为22.5m,车站长度右线侧约242.9m,左线侧约222.1m。顶板覆土厚度约3.98m,底板埋深约26.64m。目前交大路为出城方向单向的主干道,车流量大,车站主体距离老旧房屋较近,管线复杂,人口密集,协调难度大、施工难度大,工期紧,任务重。该站为盾构过站车站,盾构过站的时间为2018年4月,为满足业主工期要求和工筹安排及项目部施工节点安排,项目部超前谋划,加大组织协调力度,科学合理组织逐步开展施工,3月17日具备首桩开钻条件,由四川铁科建设监理有限公司组织成都轨道交通集团建设分公司、四川中铁建地铁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中铁二院工程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国市政工程西南设计研究总院有限公司、第三方监测单位勘察现场后,在7标项目部会议室召开开工场地验收会,与会各方认为西南交大站具备围护桩施工开工条件,同意开工。顺利实现3月17日西南交大站首桩开钻工筹目标,首桩开钻倍受业主单位与监理单位重视,相关领导也悉数到常西南交大站桩基共计479根,桩径在1.0m-1.5m,预计将持续施工8个月。对6号线全线顺利推进及总工期目标实现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2.jpg

中铁二十一局四公司首次承担地铁施工任务,公司高效组建项目部,跑步进场,争时间、抢速度,针对重难点工程进行重点关注,特事特办,迅速抽调技术骨干组建成都地铁项目部。项目部利用休息时间积极组织专项学习和培训,在强攻征迁的同时,优化施工方案,加大组织协调力度,通过各方努力顺利实现四公司地铁“第一桩”开钻目标,赢得了业主等单位的赞誉,打响了公司地铁施工建设的“第一枪”,开启了公司进军地铁板块施工的新征程。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