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为青工燃起安全之火 安康无线通信车间团支部成功举行消防演练

2017-03-19 21:28: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力

为切实促进日常安全工作,提高青年职工消防安全素质、火患防范与自救互就能力,检验青工群体对消防安全“三懂三会”的掌握情况,3月17日,西安通信段安康无线通信车间团支部举行了以“珍爱生命从防火开始,消除火患从自我做起”为主题的应急消防演练活动。

演练前,该车间团支部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消防演练预案,明确了相关职责要求、具体演练流程与逃生路线,为演练的成功举行提供了切实保证。

3月17日下午14时30分,该车间主管安全工作副主任被邀请作为演练总指挥,向青工详细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从日常工作生活安全到消防器材使用方法,补充了部分青工在消防安全方面缺乏的必备知识。下午15时整,按照演练流程,伴随着紧急的口哨声,报警组成员在火情发生第一时间切断总电源开关,并模拟119火警报警;疏散组成员迅速组织各工区职工有序撤离至车间大门空地处。此次应急逃生演练仅仅用了不到3分钟。随后,进行了灭火器使用练习,青工们轮流使用灭火器进行灭火演练,确保人人都会使用灭火器、会扑救初起火灾。

通过本次演练,进一步强化了该车间青年群体的消防安全意识,检验了消防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可操作性。为该车间今后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工作奠定了一定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