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陕铁院单独考试招生人气爆棚

2017-03-19 21:24: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永全 李博

(:杨永全 李博)3月18日至19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2017年单独招生考试在拉开帷幕。经过长达半个多月的网上填报、现场确认,陕西省高职院校单独招生考试现场确认人数普遍减少的情况下,陕铁院考生达5700余人,同比去年增长1200余人,这也让陕铁院成为陕西省唯一一所现场确认考生数增加的院校。

viewfile.png

陕铁院大门内广场考生俯瞰图

在考试过程中,从考生排队的随机、检录分号的随机、监考教师所分配监考教室的随机,包括统分处统计分数时的自我检查、互相检查、组长抽查等多环节确保每位考生考试的公平公正。

viewfile-1.png

文化课考试现场

今年,陕铁院邀请了20名铁路局、工程局的管理和技术专家来当面试官。这不仅体现了我院校企合作的成果,也让企业对学生入校时就能进行全面的认识。让学校和企业来共同把关,相信这不仅是对企业的负责更是对每一位学子的负责。

viewfile-2.png

综合面试现场

viewfile-3.png

职业素质测试现场

据悉,为了考试的公平公正,历年来陕铁院严格按照国考的标准要求。为了提高生源质量,考试内容除了传统的笔试和面试外,还增加了职业素质测试,通过操作较简单的职业素质测试,可以初步检验学生的实践动手能力、识图能力、空间想象力以及耐心程度等方面综合素质。这也是该院在招生考试中不同于其他高职院校之处。

陕铁院简介

多年来,陕西铁路工程职业技术学院紧密依托铁路行业,坚持“铁路工程”办学特色,实施集团化办学战略,走内涵发展之路,为我国铁路建设和运输行业培养和输送了大批“下得去、留得注用得上、干得好”的一线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该院牵头成立了“陕西铁路建筑职业教育集团”,实施校企合作、工学结合,与253家企业形成了紧密型校企合作和人才供求关系。毕业生就业率连年保持在96%以上,其中90%以上在各大工程局和铁路局工作。毕业生秉承母校“德修身、技立业”的校训和“吃苦奉献、拼搏争先”的学院精神,因职业素养高、实践技能强、上岗时间快等就业优势受到用人单位的一致好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