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部第一季度贯通3座隧道

2017-03-19 16:3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3月19日,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部继续积极开展“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活动,一季度成果显著,已有3座2000米以上隧道贯通。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位于风景如画的皖南山区境内,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8.235km/44座,隧道24.119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床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桥隧比例高,工期紧、任务重、压力大,项目部不等不靠,认真研究施工组织方案,超前谋划,科学调配,下决心打赢今年的决战,继续开展“学先进、树标杆、争一流、创辉煌”劳动竞赛,激励参建员工工作热情,为隧道早日贯通,全力冲刺。

芦山湾隧道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境内,进口位于扬溪镇,出口位于华阳镇,隧道隧道起讫里程为DK237+444~DK239+780,全长2333米,围岩级别分别有Ⅲ1462m、Ⅳ268m、Ⅴ603m,风险等级中、高度。隧道位置地势起伏较大,沟谷纵横、植被发育、灌木杂草丛生,富水断层破碎带多。出口处涉及一个自然村和一个食品厂的整体迁移,施工阻挠极大。项目部指派专人解决拆迁问题,听取一线班组的意见,调整施工组织,统一思想,发挥团队的力量,管理形成“组合拳”,层层抓落实。经过参建员工的共同努力,芦山湾隧道于1月6日上午9点顺利贯通。

查坑隧道全长2173米,隧道整体以炭质泥岩为主地质较复杂,其中Ⅳ、Ⅴ以上软弱围岩占比达到了73%,查坑隧道穿过5个断层带和4处浅埋地段,浅埋处最小覆盖层仅为0.7米。自2015年11月20日开工以来经历了复杂艰苦的施工阶段,项目部克服了地质复杂、队伍不稳定、资金不足等困难因素,成立了以分部经理为组长的解决问题小组,全力确保隧道施工。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查坑隧道于1月14日凌晨1点顺利贯通。

里巧川隧道位于安徽省绩溪县境内,该隧道起讫里程为DK233+529~DK237+254,隧道全长3725m,围岩级别分别有Ⅲ1455m、Ⅳ795m、Ⅴ560m,风险等级中、高度。里巧川隧道是杭黄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一度成为杭黄铺轨线路上的“第一拦路虎”,受到铁路总公司、杭黄公司、集团公司的高度关注,一直以来它的工期压力巨大,杭黄项目部高度重视、团结协作、顽强拼搏、攻坚克难、主动出击,紧抓施工进度不放松,班子成员带领全体参建人员多方并措,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铁道兵精神,重点突击。里巧川隧道历时29个月鏖战,终于在2017年3月13日凌晨3时30分顺利贯通,极大的鼓舞了全标段参建员工的士气。

据悉,由中铁十五局集团承建的杭黄铁路站前Ⅷ标隧道工程15座,已贯通13座,累计掘进23344.5米,占总量的98.5%,仰拱完成22864.5米,占总量的94.8%,二衬完成20886.9米,占总量的86.6%。(王立栋)

全长3715米的里巧川隧道贯通.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