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恩师情暖幸福路

2017-03-19 16:37:5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孟婷殷路新

3月18日上午,我从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农民工幸福小家回来,习惯性去二楼杨方明书记办公室对小家的日常管理事务相互交流意见。

谈话间,杨书记对我即将全力奋战的海口地下管廊第三项目部在临建中构思设计、因地制宜的施组、融入企地共建亮点等方面给予很多中肯的建议。我心生感激的认真聆听,此时灿烂的阳光从窗斜射进来,洒满书记这间“谈心房”,与室内绿色植被掩映成趣,给人一种静谧祥和的美感。众所周知杨书记不仅善于在党建工作中创新,更乐于培育优秀人才。自2016年3月来到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后,他参与编制员工教育培训计划、开办农民工夜校、开设道德讲堂、国学讲座及礼仪培训,并悉心培育优秀办公室人员。他常教导我们说:“你们终有一天从郑州管廊走向更广阔的舞台,所以要勤学好问,增长才干,尽快成为能够独当一面的复合型人才”。郑州地下管廊这个团队能够在6个月时间内完成5个亿的主体施工任务,打造管廊超速度,与所有人凝心聚力、勇于争先的团队精神有关,更与杨书记的循循善诱、潜心育人分不开。回想到这些我内心里对他的谦谦导师风范愈加敬仰和钦佩!

下午2点时候,他来到办公室告诉我说:“主席,知道你即刻去海口要投入紧张的临建施工;我带你去郑万长葛东梁场观摩一下那里的幸福项目部建设;我们只有多看多学,才能博采众长,开拓思路”。寥寥数语,道出了一个从事多年党务工作者对新员工未来征途的牵挂和寄予的厚望。车行30分钟的光景,我们到了长葛东制梁常梁场的党工委书记丁亚文和综合办主任陆敏捷带领我们参观了梁场的文明标准化施工和驻地幸福项目部建设。在观摩的过程中,杨书记一直在与我们同行之人畅谈幸福项目部创建工作的意义。

在梁场我印象最深的是,所有人员在入场前,都自觉正确佩戴安全帽;钢筋加工厂内整齐划一、文明标准化程度高;存梁区规划合理、场地充分利用;在安全体验馆内,各类体验设施也一应俱全。最吸引人的是梁场员工们集思广益在观摩入口处设置了定位扫描二维码,这样利于对场内所有人员进行准确定位;在几十米长、一字排开宣传标识牌前,通过扫描二维码,众人能够将所有的标识牌内容在手机中完整呈现出来;这其实也验证了数字郑万在将先进科技活用到施工生产中,迈向全程信息化。

在梁场驻地建设中,首先映入眼帘的是门前整齐排列的大型党建工作标识标牌,让人感受到四局央企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中组织健全、内容全面、管理规范;在景观花园里音乐喷泉、小黄山瀑布与葱郁植被、繁茂花卉共同掩映着奇山峻石,让你置身其中感受到青山秀石碧水的妙趣。倘若你走上仿古的幸福拱桥,聆听音乐仰头望天,欣然接受顽皮的喷泉水珠拍打双颊,即刻会消去午后的灼热与烦躁。如果说梁场幸福家园里小黄山瀑布是援引徽派名胜古迹,那么花园旁边的钟繇门便是当地的旅游名胜,这恰恰凸显出建家中企业与当地文化巧妙结合的理念。进了大门,迎面的一个圆形花坛最吸睛。这个花坛独特之处是紧密相联的8个圆心形造型,共同组建成一个大圆。正当我们凝神注视并暗自称奇时,细心的陆主任告诉我们这是“八子一心,众志成城”内中寓意是项目五部两室和生产部共八个部门,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集众人之力圆满完成施工任务。在静心读书社里,我看到梁场全员的幸福档案,美好的心愿、自判的幸福指数、一张张青春洋溢的美丽笑脸,能让更多的人体会到幸福生活的内涵。走出书社迎面可见内容丰富的文化长廊与一座造型独特的徽苑亭,一廊一亭给整座操场平添几分古韵。

参观完毕,我们集中在“八子一心,众志成城”花坛前合影。梁场的同志们祝福我在海口工作顺利、心情愉快。我笑着道谢,挥别时我说:“我不仅要自己开心快乐,更重要的责任是让工友们提高幸福生活感悟力,让大家在幸福氛围中投入工作和生活”。在回郑州地下管廊幸福家的途中,杨书记在给我总结梁场之行的学习感悟后,意味深长的对我说:“幸福项目部已经融入了四局的企业文化中,为我们的企业提供了坚强的精神支撑,每一个人都要尽力去创建并维护它……”

夜深人静时候,我辗转反侧,耳边一直回响着杨书记的那句励志之言,那里面包含着对我的激励。我感谢杨书记这位良师益友,我会带着他的先进理念和幸福梦想,坚定不移的迈向创建幸福项目部的新征途。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