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四强化”筑牢防火墙

2017-03-18 07:50: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凯

(周凯)3月中旬,针对春季气候干燥、易发生火灾的特点,武昌南机务段通过强化宣传教育、强化防火整治、强化隐患排查、强化知识培训的“四强化”举措,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筑牢防火墙。

强化宣传教育。该段充分利用学习会、班前点名会等时机,向职工宣讲消防安全注意事项和春季防火要点,增强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把机车防火要求印在卡片上,发放给职工,组织职工认真学习消防知识,并进行考试;采取现场教学的方式,让职工人人熟练掌握灭火器材的使用方法,确保职工发现异常情况时能够从容、有序处置。

强化防火整治。该段要求各整备点对出入库机车进行一台不漏、拉网式防火安全检查,切实查明存在的火灾隐患,并限期整改销号;重点对机车柴油机燃油系统、电器线路状态、电器触点等部件进行记名式检查和整修,做好机车视频防火报警装置的日常维护与保养,确保报警装置运行状态良好。

强化隐患排查。该段组织专人对全段范围内的消防设备设施、消防通道、库存易燃易爆物品等进行全面检查,对库房、办公室、一线班组的电路情况进行认真测试,及时整治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彻底消除火灾隐患;从关键环节、关键人员、关键工序、关键时间段等方面入手,梳理完善火灾应急预案,明确岗位分工,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岗。

强化知识培训。该段组织全员开展防火知识培训,加强消防安全和应急预案再教育、再培训,开展实作演练,提高全员的应急处置能力。截至目前,该段职工消防安全培训达到100%全覆盖,并已经建立义务消防员管理档案。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