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党委推行“四必”措施打造风清气正政治新常态

2017-03-17 20:14: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魏武涛

安康机务段党委严格落实“两个责任”,全面推行“四必”措施,全力打造风清气正的政治新常态。

该段党委坚持月度会议必学“廉”,规定段月度安委会、车间月度安全生产分析会、支委会等会议,必须将党风廉政教育内容纳入会议议程,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纪党规、违纪问题处理通报及各级党组织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求等,着力提高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

该段党委要求布置工作必讲“廉”,在“三重一大”及各类工作布置会,特别是用人或与经济相关的各类会议,必须将廉政建设内容纳入会议议程。主持会议的段领导班子成员或车间(科室)负责人在布置工作的同时,必须分析廉政风险点,提出防控措施,对相关责任部门或责任人在落实工作过程中提出廉政要求,对廉政风险防控提前进行安排。

该段党委规定检查工作必查“廉”,要求党政各主体责任人落实“一岗双责”,在检查工作落实过程中必须检查廉政风险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对廉政风险防控措施不落实或落实不力的问题及时提出整改意见并督促整改,促进廉政风险防控措施落实到位。在检查工作落实过程和廉政检查时必须“留痕”,便于纪委监督检查。

该段党委倡导干部履责必考“廉”,把干部廉政建设职责和相关廉政风险防控责任按岗位纳入责任清单,进行分解后纳入月度履责表,由干部将当月履行廉政建设职责情况在干部履责系统进行写实,月底根据完成和检查情况逐级进行考评奖惩,促使干部自觉履行党风廉政建设责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