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爱绿、护绿”活动走进高铁车厢

2017-03-17 08:30: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明洁 王莉

(高明洁 王莉)3月11日,重庆客运段动车一队在值乘的G310次高铁列车上开展了“爱绿、护绿”主题活动,号召大家保护生态环境,倡导绿色低碳生活。

活动开展前夕,高铁动姐对车厢进行了精心的装扮。她们制作了沙尘暴相关的画报,用绿色藤蔓植物装饰车厢,再加以鲜花点缀,美观大方的布置与植树节的主题完美契合,让人一踏进车厢就眼前一亮。

“小朋友,你们知道什么是沙尘暴吗?”当天10时整,列车长王丹在5号车厢和旅客共同探讨绿化问题,拉开了活动的序幕。为便于大家加深对沙尘暴的认识,动姐将事先制作好的宣传册分发到旅客们手中。小朋友三五个聚在一起,热烈讨论;家长则拿着手册对孩子进行详细讲解。“唯有从小培养爱绿、护绿的环保意识,才能合理利用森林资源,造福一代又一代。今天的活动对孩子们特别有意义。”带着4岁儿子出行的张女士对工作人员说。

10点30分,列车工作人员准备了水彩笔、胶水、彩色纸等,邀请旅客参与“我心中的绿色家园”创意设计活动。家住郑州的赵先生一家三口配合默契,爸爸在一旁指导,妈妈负责折花和美工,6岁的女儿在白纸上认真涂抹心中的绿色家园,把一幅生机盎然的图画展示在众人面前,获得旅客点赞。

活动中,动姐还向旅客宣传了植树节的由来和意义,并结合该主题向旅客宣传环保知识,呼吁大家在旅途中减少投放白色垃圾,营造绿色出行环境。

“植树节活动的宣传不局限于这一天,它将成为进京高铁的一个常驻活动。我们会不断强化旅客的环保意识,为车内营造四季如春的温暖。”动车一队党总支书记李娟总结道。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