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多举措为职工去困解乏

2017-03-16 15:59: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各

  近日,重庆车辆段针对职工在春季容易“犯困”的特点,不断强化安全风险管理,着力解决安全生产中的热点问题,及时消除安全风险源,确保安全生产持续稳定。

该段高度重视职工思想教育工作,通过采取班前会、谈心会等方式,从安全形势、安全环境、安全风险等方面向职工讲解“春困”产生的原因,同时收集防止“春困”的小知识、小窍门,并结合典型事例进行警示教育,帮助职工提神醒脑。

该段结合当前季节特点,将作业着装、劳动防护作为关键防控点,严格落实班前预想、班中联防、班后总结制度,同时搭建安全体系支撑平台,实施安全风险预控法,防控风险源;建立安全巡视、突击检查和日常检查制度,加大重要岗位、薄弱环节的隐患排查力度,发现当班精神不振、注意力不集中等不良现象及时制止,同时对发生违章违纪人员进行帮教,消除安全隐患。

此外,该段对职工容易犯困时间段进行调查,利用这个时间段组织读书活动、跳绳比赛等,通过劳逸结合的方式,提高职工生产积极性,让“快乐工作、健康生活”成为引领职工的时尚理念。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