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问诊”设备恢复“体能”

2017-03-16 10:5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淑光  汤金生

进入3月份,洛阳工务段为防范线桥设备“春脖,从3个技术部门和现场百余个线桥工区抽调胜任人员,组成6支春季设备检查小组,分赴管内陇海、焦柳线以及徐兰高铁为铁线桥设备“把脉问诊”。截至目前,该段共诊治各类设备顽疾112件。

为提高参检人员的专业素质,这个段采取课堂专业学习和现场故障假设相结合的方式,分层次、分工中组织参检人员进行培训,准确掌握钢轨、枕木等设备的伤损、失效标准,各类线桥设备技术参数、基本指标等知识,防止在检查工程中误判漏检,并严格执行考试上岗制度,保证参检人员素质100%达标。

  这个段按照“突出重点、兼顾一般、全面覆盖”的原则,组织各检查组分线别、分任务对管内所有线桥设备进行一米不漏地检查,认真查找设备在管理、维护、运用等方面存在的质量隐患,摸排线路设备技术状态,并结合现场实际检查、分析情况,有针对性地制定线桥设备改良、升级等优化方案。

  此外,为确保此次春季检查工作取得实效,该段还要求各检查组的检查、记录、反愧分析、整改、复查、销号等每个环节,必须落实具体的责任人,实行“记名检、记名查、记名修、记名验”制度,对问题整改全过程进行动态跟踪,发现整改不达标、作业不彻底等问题,现场对责任人进行定责、帮教和整改,有效的确保了春检工作实效。(杨淑光  汤金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