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抓紧源头降风险

2017-03-15 20:25:5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3月9日,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电力机车队,组织开展了2017年电力机车队风险预控危险源辨识学习会,做到从源头加强风险预控,确保实现运输本质安全。

朔黄铁路运输处将风险等级分为轻度风险、低度风险、中度风险、高度风险、极度风险五个等级。风险评估方法主要采用风险矩阵法,风险等级科学、风险评估相对准确。年初,根据运输处组织机构、运输设备、工艺工序、环境及2016年风险预控执行情况对风险事件的可能性进行了重新评估,共辨识出可能出现的274个危险源。

学习会上,电力机车队副队长刘兴云首先以图表入手,通过矩阵图的形式,让大家进一步明确风险等级的划分方法;接着简明扼要地讲解了从危险源辨识、风险评估、风险控制标准和措施、执行控制标准和措施(保障机制)到危险源检测、风险能否承受的整个流程。当风险达到无法承受的程度时在规定时间内及时上报,保证及时启动风险控制措施;最后详细讲述了一些对危险源辨识不到位而致使风险发生的案例,通过案例讲解,举一反三,认真吸取经验教训。

通过此次风险预控危险源辨识的学习,让广大乘务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对辨识出可能出现的危险源进一步了解,对风险控制过程充分掌握,达到有效地减少和控制各类风险,消除事故、减少故障延时,达到降低人身财产损失的目的。(刘春霞)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