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一本月度工作手册

2017-03-15 20:25: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刘春霞

一本月度工作手册,清楚的记录了一名指导司机每月的基本工作,包括月度个人计划、视频文件分析记录、监控文件分析记录、重点人监控文件分析、添乘信息记录、现场盯控记录表、指导组日常谈话表等,这些让我看着一头雾水的工作,他们却已游刃有余的干了多年。

3月份因为工作需要,我调任至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的电力机车队,认识这些指导司机们从走进同一间办公室开始,进一步了解他们是从他们所记录的《指导司机月度工作手册》开始,电力机车队共有8名指导司机,他们是葛利全、任江杰、王舰王乾坤、王强、谢本正、赵明辉、仲如双,他们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年轻,了解之后才知道他们都是80、90后,大部分已通过高级职称考试,年纪轻却兼重担,有动力且干劲足。

《指导司机月度工作手册》的填写时间为本月前25日至本月末25日,翻开谢本正2月份的手册,首页清晰的记录了他整个月的月度计划及本月的重点工作内容,字迹清晰整齐,内容充分详实。在他1月29日的视频文件分析记录上,清楚的写明了视频分析时间、机车型号、司机及副司机姓名、列车在整个分析时段内的运行情况、运行过程发现的问题及考核情况,从这份记录上能看得出他工作的认真。1月29日是大年初二,在这个本应该与全家人团聚,共庆新春的日子里,朔黄运输处的很多员工像谢本正一样,如往常一般奋战在他们的工作岗位上,对于指导司机和乘务人员而言,他们没有所谓的节假日、黑夜与白天,他们记住的是每日工作排班计划表上的,列车型号、途经地点及运行时间,他们要保障的是每一次运输生产任务安全准时完成。

为了使机车乘务人员不断提高自身的安全意思,加强业务能力,指导司机们还担任着老师和“知心哥哥”的重任,每天在学习室开课,对新入职人员进行理论知识培训,对运输过程中易出现的常见问题及解决方法进行,对运输相关案例进行学习。同时还要开展小教育,对在视频文件分析及监控文件分析过程中存在问题的乘务人员,进行单独教育谈心谈话,帮助他们改正工作中的缺陷和不足。

工作几天后,指导司机王乾坤问我:“在我们办公室工作还习惯不?我们办公室人来人往的比较多,声音也比较大,有时候忙起来和乘务员沟通问题就和吵架似的,会影响你写东西吧”。我回之一笑道:“不会”,因为在他们的谈话中我能学到更多知识,看着他们几个忙碌的身影,听着他们口中很多我还不太懂的专业词语,我知道在这里的学习之路漫漫而修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