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奋勇争先 永不服输”的团队精神是如何形成的

2017-03-15 19:49:0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袁意凤

中铁四局一公司承担的郑州地下管廊一标是第十一届中国(郑州)国际园林博会B区建设的一部分,施工任务为鹤首外环路下的地下车库联络道(总建筑面积7.4万平方米,我部施工4.6万平方米)和支线综合管廊(总建筑面积2.5万平方米,我部施工1.99万平方米)两部分,线路总长约2.5Km,合同造价7.9亿元。

本工程为地下空间综合利用工程,是中原地区最大的地下管廊工程,也是我局首批新型施工项目,对综合管廊的建设具有一定指导意义。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全体参战员工,肩负施工压力大,领导期望高等责任,面对“进度压力大、征拆难度大、施工图纸不全、施工环境差、交叉作业多、专业技术强、安全风险高、扬尘治理标准高”八大难题,精诚团结、顽强拼搏,书写了惊人的管廊速度,锻造了“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团队精神。

一、团队精神形成的背景

第十一届国际园林博览会将于今年9月在郑州航空港召开,为了给其他单位留足施工时间,指挥部要求地下管廊主体工程于2016年12月25日完工,300天完成7.9亿元的产值,压力空前巨大。2016年2月2日,中铁四局率先开工,并进行了开工仪式,局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河川在仪式结束后,对项目部领导班子及全体参战员工提出了通过郑州地下管廊施工要打造“三个名片”的要求,即打造“中铁四局进军管廊施工新型领域的名片、中铁四局参与航空港区大建设的名片、中铁四局实现河南市场滚动发展的名片”。公司主要领导多次强调,郑州地下管廊项目只能成功,绝不允许失败,要以此为突破口,扩大影响力,为拓宽地下管廊市场赢得先机,河南省四大班子及各级领导、郑州航空港区管委会领导多次到现场检查督阵,为此,干好郑州地下管廊项目不是简单地满足业主工期、安全质量等要求,关系园林博览会是否能如期召开,政治意义重大。

二、团队精神形成的过程

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处于郑州航空港区八千乡境内,有拆迁户1500余户,树木11000余棵,坟墓210座,是6个土建标体量最大大、征拆最难的标段。面对如此大的困难,项目部不等不靠,主动出击,领导班子分片负责,深入农户、办事处谈判,于2016年3月20日率先进行第一根围护桩施工,打开了大干局面。为了圆满完成施工生产任务,项目部提出了“打破常规、见缝插针、全力冲刺、勇争第一”的口号,全体员工迅速调整状态,争分夺秒、不分昼夜,为确保工期挥汗大干。随着工程进度的推进,园博园B区建设指挥部先后两次将工期提前,把主体工程工期提前至9月底。在工期不断变化的情况下,项目部冷静面对,审时度势,果断优化施工方案,对人力、物力、设备等进行重新部署。在领导班子、员工动员会上,项目经理向大家鼓劲“我们要肩扛责任,永不服输,坚定不移完成郑州管廊施工任务”。经全体员工顽强拼搏、奋力冲刺,提前两天完成业主目标,也形成了“奋勇争先、永不服输”的团队精神。

三、团队精神形成的内涵

作为一支走南闯北、屡建奇功的铁军,中铁四局在郑州航空港区叫响了品牌,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全体员工用智慧和汗水再次证明了中铁四局坚强的实力。所形成的“奋勇争先、永不服输”团队精神与局“勇于争先、永不满足”的企业精神是一脉相承的,是公司“以人为本、敢为人先、简单是美、效益是真”企业理念的具体体现。“奋勇争先”是一种精神状态,是一种责任担当;“永不服输”是一种工作斗志,是一种坚忍不拔的毅力。“奋勇争先、永不服输”贯穿的是一种精气神,一种不达目的不罢休的铁军气概,体现了四局人不畏艰险,不怕困难,勇往直前的顽强作风。正是这种精神的引领,中铁四局一公司郑州地下管廊项目部在全线创造了四个率先,即率先完成全线首根围护桩基的施工;率先完成主体联络道浇筑施工;率先完成了第一节防水卷材的施工;率先完成了第一节联络道台背回填的施工。获得一个第一、两个第二,共350万元的奖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