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嘉峪关机务段开展大风天气弓网故障处置培训工作

2017-03-15 16:29:3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朱宗鑫

进入3月以来,“风吹石头跑,黄沙漫天飞” 成为西北地区的特有的气候特征,为了确保大风扬沙天气下电力机车弓网设备故障后的处置作业安全,该段细化了《异常天气下弓网故障急处理预案》。由教育科及各运用车间组织机车乘务员开展为期20课时的专项安全培训工作。

为确保弓网故障后应急处置安全,该段强化受电弓三角板有裂纹或其他原因造成断裂;升降弓弹簧有裂纹缺陷,运行中折断;受电弓安装位置有误差;受电弓的支架、弹簧安装及调整,滑板上滑条紧固不牢撬起,卡滞接触线,引起弓网故障后的处置培训。

该段及时召开重点岗位包保干部会议,要求所有车队包保干部、指导司机参加《非正常预案》培训考试,组织乘务员进行救援、机车故障动手练,确保全员考试合格。与此同时,该段严格值班制度,设立了应急事故值班电话,24小时不间断值班,各车间党政正职24小时轮流值班,并留有足够抢险人员,提高恶劣天气下应急抢险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