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集团深圳观梅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获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

2017-03-15 09:28: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光林

本站讯:近日,在深圳市建筑业协会召开的年度工作会议上,中铁二十三局集团公司承建的深圳观澜人民路---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荣获深圳市优质结构工程奖。

这个集团公司所属项目部承担施工的深圳观澜人民路---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包括道路工程(含绿化、交通工程)、桥涵工程、管线工程、交通疏解工程等。其中新建梅观高速上跨观澜人民路73.8米跨线桥和梅观高速3车道长约450m疏解道路设计全部采用钢结构施工。在疏解既有高速公路改道临时桥梁工程施工中,业主明确规定既保证高速公路正常通车,又不耽误扩建项目工程的正常施工生产,必须在四个月时间内完成,并与施工单位签订了工程施工奖罚包保责任状。虽然时间紧、任务重,困难相当大,但对于这个初次进入深圳建筑市场的施工单位,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为此,该项目部组织专业技术人员进行施工组织和分析,科学合理地进行现场施工人员和机械设备的部署安排,按照实物工程量倒排工期,多次召开研究施工方案,周密安排工作,与施工队签订包保兑现合同,要求在确保工程质量和既有高速公路安全行车的同时,必须无条件的按照业主的要求抓好节点、保证工期。当时正值春节期间,项目部和施工队人员节日不放假,加班加点抢进度,合理避开高速公路车流高峰,在不影响周边居民出行和生活的前提下,调整施工作业时间,想方设法加快施工节奏,提高工效。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提前两天完成了梅观高速枢纽疏解道路和临时桥梁架设工程的区段施工任务,受到了业主的充分肯定,并按照包保责任状的规定兑现了施工单位20万元奖励。 

梅观高速公路跨线桥与人民路垂直交叉,人民路位于梅观高速正下方,标高相差约16米,根据设计图需将此处梅观高速公路段截断,然后架设钢箱梁代替原有道路,以便此处人民路的修建。钢箱桥跨度长63.5米,分左右两幅,不仅跨度长,而且工程地处梅观高速枢纽疏解临时道路和既有梅观高速公路右幅之间,横向跨度不到30米,如此小的场地需要运行和吊装60多米长,重达600多吨的钢箱梁相当困难的,施工难度相当大。针对箱梁长度超出了既有场地给吊装带来的困难,为了保证安全质量和工期,项目部一方面组成QC小组多次深入现场进行勘测,研究施工方案,根据场地小,箱梁吊装不便的实际,改进施工工艺,将原设计一幅钢箱梁截断为三幅,在桥中间搭建两个临时铁架支撑架,进行分段施工,既安全可靠,又大大提高了工效。另一方面避开白天车流量大的高峰期,抓住晚上车辆少的时机,合理调配人员和设备组织突击施工,仅用了三个半月时间就完成了跨线桥钢箱梁的焊接和4500多方混凝土的桥台施工任务,跨线桥提前半个月建成通车。

经过半年多的运行,在深圳市建筑业协会不久前进行的深圳观澜人民路---梅观高速公路节点市政工程竣工验收中,专家组人员一致认为该项目所承建的工程整体结构内实外美,全部符合设计标准,并颁发奖牌和证书给予了充分肯定。

(张光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