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乌铁局红旗列车乘务员: “用心”做只小蜗牛

2017-03-14 15:39: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能在这个光荣的集体工作,我既觉得自豪,又感到肩上责任重大。”22岁的李艳霞是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的一名年轻乘务员。自2014年参加工作以来,一直在不停地学习新业务,俗话说:机会总是会留给有准备的人。在2016年,刚刚年满2年乘务工作的她,就通过路局举办的业务竞赛,取得了第三名的好成绩,赢得了工作中的第一个荣誉证书。

2014年,李艳霞刚刚参加工作时,对客运工作充满好奇,经常向老师傅询问。当她得知乘务工作不仅是服务旅客,还要有丰富的业务知识技能时,她便经常跑到列车办公席,翻阅规章制度,请教同事,有空就抱着业务书看。不知不觉将一本厚厚的笔记本记录得密密麻麻。很快,她就把陌生的业务知识和专业的术语了然于胸。

在每次乘务前,李艳霞都会把制服熨烫整齐,“服装整齐会给人留下好印象。”她如是说。乘务中,她会逐包房、逐铺位地向旅客介绍安全注意事项。遇有重点旅客,她便为他们扎上代表重点照顾的“雪莲花”,提供重点服务。李艳霞常说的一句话就是:在家千日好,出门万事难。也许是“多扶一下,多帮一把”都会让旅客感到温暖。

近期,李艳霞在为竞聘列车长做着准备。就像她哼唱的那首周杰伦的《蜗牛》一样:我要一步步往上爬,等待阳光静静看着它的脸,小小的天有大大的梦想,重重的壳裹着轻轻的仰望……。

0314_2.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