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朔黄铁路2017年度“安康杯”职工技能 大赛正式拉开帷幕

2017-03-14 13:3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3月13日上午,在朔黄铁路发展公司机辆分公司联运中心,2017年度岗位大练兵暨第十届“安康杯”职工技能大赛正式开始。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轨道交通运营公司朔黄铁路运输处及朔黄铁路发展公司与各家联运单位均派代表参加。

运输处党政工团对这次技术比武给予了高度重视。比武的前期准备工作做的相当到位,无论是员工的学习培训还是实作演练方面都非常踏实。运输处对于在生活上或工作上有困难的职工一路开“绿灯”,让参赛者保证无后顾之忧。

此次技术比武由6家单位联合举办,共涉及“四大体系”建设的16个主要工种,具体包括交流司机、交流学习司机、直流司机、直流学习司机、内燃机车司机、内燃机车学习司机、电力机车钳工、监控设备维修工、中式烹调师、汽车驾驶员等。按形式可分为理论考试和实作考试两大项,理论成绩占总成绩30%,实作成绩占总成绩70%。当总分相同时,以实作分数高低排名,若不能排出名次时,则以实作时间长短分高下。理论具体内容涉及铁路行车规章、电气化及人身安全、电力机车、内燃机车、机车检修通用知识等方面内容。实作主要有电器高、低压实验,机械走行部检查制动机试验和监控维修、检查等项目。主考官将综合从操作技能、工具设备的使用与维护、安全及其他方面进行评分。 

技术比武的宗旨就是以工作准备比武,用比武检验工作。我们也相信在诸位前期工作做的如此充沛的选手的共同努力下,朔黄铁路运输处在此次技术比武中一定会取得骄人的成绩。

(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 刘国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