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于都车站派出所积极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2017-03-14 12:25:0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鹏

为了进一步提高民警们的安全意识,丰富消防安全理论知识,提高自救防范能力,3月14日上午9点30分,赣州市防火办的刘主任对于都车站全体职工和于都车站派出所民警进行了“消除火灾隐患 共建平安站区”为主题的消防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的主要是“灭火、防火、逃生”三方面内容。刘教官详细讲述了各类消防器材的功能与使用方法(如灭火器、多功能声光警报手电筒、消防绳等)、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消除、煤气火灾的扑灭顺序、高楼发生火灾如何自救、家庭发生火灾自救方法等。

培训中,刘主任还结合我们周边发生的重大火灾案例和火灾的特点,讲述了火灾形成的起因、火灾的危害、火灾的预防及火场自救逃生的方法,用“血的教训”警示所有人要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切实做到防患于未然。

通过此次消防安全知识培训,使车站职工们进一步掌握紧急疏散及逃生自救方法,掌握消防器材的正确使用方法,对消防安全的重要性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为做好消防安全工作打下了基础!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