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轨道工区 开展消防应急演练

2017-03-14 00:0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秦大亮

3月13日,中铁二十三局二公司哈佳铁路项目部轨道工区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消防应急演练,工区一改以往照搬书本老套的应急演练模式,采取分组对抗的方式处置火情,通过形象生动的演练,提高工区全体人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置火灾的能力。

此次实战演练,由工区线路班组建的“扑火精英队”对抗机修班的“火灾终结者队”,工区科室各部门负责人组成评审组,采取综合评价、实战评分的方式决出胜负,并颁发奖品。演练前两天工区安质室向所有人员发放了《消防安全手册》和《消防应急演练手册》,并安排专人进行讲解,普及消防安全知识。

上午9时,二公司铺架分公司经理姜德华宣布演练开始。“扑火精英队”和“火灾终结者队”分别演练了报告、启动预案等程序。在灭火环节,为实战评分,两队根据不同的火灾情况,选择最佳的灭火方式,先出场的分别是线路班工长李清栋和机修班工长马国文。安质室安质员刘庆宣布实战规则,第一题为闭答题,何为闭答题,在二人面前15米处的盆里是火灾类型题目的纸条,在盆的旁边摆放着水、沙土、灭火器等灭火材料和装备,根据纸条上的火灾类型选择灭火方式,选择正确得分,全部正确速度快的得分。一声令下对抗开始,只见两人迅速跑到盆前,打开纸条,不约而同的都把锅盖盖到盆上,盖完后急忙往回跑,身材矫健的李清栋工长更胜一筹,首先回到起点。评审组宣布:“火灾类型为工区食堂油锅起火,应该采取盖上锅盖隔绝氧气的方式灭火,二人处置得当,李工长速度稍快一点,得分。”对于这个结果,马工长显然有话要说:“再过两年我都退休了,哪能跑过一个小嘎子。”旁边的李工长也憋不住笑了起来,所有人都觉得应该给老马加分,评审组给马工长补发了得分奖励——牙具一套。

之后两队又进行了电器火灾、易燃材料火灾灭火方式的比拼,并在现场实际演练了灭火器的使用方法。通过这种对抗演练,达到人人“会辨识、能处理”的目的,进一步提高全体职工消防安全意识和处理突发火灾的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