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进一步规范机动车驾驶员队伍的日常管理

2017-03-13 17:15:3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为加强机动车辆的安全管理,自3月13日起,郑州供电段全力规范机动车驾驶员队伍的日常管理,确保驾驶员队伍更好的服务于安全生产。 

该段组织郑州、开封、商丘等多个车间对每名机动车驾驶员《铁路岗位培训合格证书》进行全面清查,按照“机动车驾驶员岗位定编信息统计表”录入信息台账,对未取得岗位培训合格证的驾驶人员及时进行清理,确保机动车驾驶员队伍管理规范有序。

该段严格落实驾驶员安全学习教育培训规范化、常态化要求,以国家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局段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文件、车辆机械理论常识和安全行车应急处置预案等为主要内容,认真制订驾驶员定期安全学习计划,增强驾驶员的安全意识,全面提升驾驶员的整体素质。

同时,该段全方位组织车间和班组落实好驾驶员每周定期安全学习和每月安全考试工作,采取不定期抽查的方式检查督促驾驶员安全学习和安全考试落实情况,对每周不按时完成学习笔记和考试的驾驶人员和责任班组,将其纳入到月度道路交通安全分析会进行分析考核。

此外,该段还定期组织各车间开展“红旗”车辆的联检互评工作,进一步督促驾驶员落实派车单和“三检”制度,做好车辆维保工作,落实安全监督岗责任和车辆安全装载规定,确保日常管理规范有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