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一局青藏铁路格拉扩能指挥部举办2017年度安全教育培训

2017-03-13 16:38: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何治国

3月9日至3月10日,中铁二十一局青藏铁路格拉扩能工程指挥部组织召开了2017年度格拉扩能工程安全教育培训,指挥部全体人员及各分部主要管理人员、技术员、现场防护员共9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有丰富现场施工和管理经验的专职安全人员进行授课。培训针对格拉扩能工程施工特点及邻近营业线施工相关知识进行了讲解,介绍了既有线及邻近营业线施工的范围和邻近营业线的施工种类,并对施工过程中的各种安全制度进行了介绍,对施工负责人、防护员、驻站联络员的重要性以及基本要求进行了解读,重点对在安全管理中如何进行风险分级与隐患排查治理进行了专题讲解。同时培训对近年来发生的铁路重大安全事故案例进行了深入剖析,警示全体管理及作业人员吸取事故教训,做到安全生产警钟长鸣。

培训结束后,指挥部及时开展了安全生产知识考试。通过考试加深印象,提高管理及作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意识,强化对邻近营业线施工安全重要性的认识,确保青藏铁路运营安全。

此次培训全面有效地提升了安全管理人员业务素质和能力,大家纷纷表示此次培训针对性强,知识面广,有效地丰富了自己的理论知识,提高了安全管理的业务水平。此次培训对项目安全管理有序、安全、高效运行起到了积极作用。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