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活动

2017-03-12 21:4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晓芳

3月12日,中铁一局建安公司西安建筑分公司的50余名职工来到位于西安白鹿原上的儿童村开展“学雷锋 献爱心”志愿活动,给孩子们送去米、面、油、书籍、文具等生活学习物品,与孩子们联欢互动,使他们感受到温暖与亲情。

儿童村的孩子们在得知我们前来看望他们后,在一个简易的小礼堂内,为我们带来了提前精心编排的文艺表演,分公司的青年职工们也主动上台与孩子们一起互动,在舞台上,大家挥舞双手,笑声不断,孩子们纯真烂漫的笑声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一首《感恩的心》手语表演将大家的情绪带到了高潮。

捐赠仪式上,儿童村的负责人向我们介绍,位于西安的白鹿原儿童村是由陕西省回归研究会1996年建成,是专门为犯罪入狱人员代养代教无人抚养的未成年子女的公益性慈善机构。救助中心所救助的孩子们是一个长期被忽视,有一定心理问题的弱势群体,也是一个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随着社会关注度的不断提高,现在儿童村的孩子们已大多并不缺乏物质上的关心,而是缺少长期心里上的慰藉和关爱,这些孩子们因为父母亲有犯罪的背景而得不到人们的同情,他们有的流浪,有的被拐,有的乞讨,有的遭受虐待。甚至一些孩子被胁迫从小走上了犯罪道路。这些孩子们是一个长期被忽视、存在一定心理问题的弱势群体,也是一个无辜的需要全社会关注的群体。在听到孩子们经过教育回归社会后犯罪率是0时,大家不约而同响起了雷鸣般的掌声。

捐赠仪式后,大家对孩子们的生活区进行了参观了解,近距离了解孩子的日常起居和业余生活情况。

西安建筑分公司经理田敏锋在与儿童村的孩子们合影留念后向参与到此次活动中的职工们说道:“儿童村的孩子们与正常家庭的孩子相比更需要社会的关注和关爱,献爱心活动一定要长期坚持开展下去,要用我们的绵薄之力帮助更多需要关爱的孩子,同时希望这些孩子们能够走出心里阴霾,成为祖国的栋梁。”

很多职工也纷纷表示:活动给了他们很大的触动,单位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他们既可以利用节假日时间近距离的去关心和关爱这些需要帮助的孩子,又在自己的人生中留下美好珍贵的记忆。

据悉,西安建筑分公司开展的此次儿童村“学雷锋 献爱心”活动是继分公司2013成立以来开展“十字会 献衣物”大型捐赠活动后又一公益性活动,意在通过亲身经历和感受,号召更多的人能够参与到公益事业中来,参与到关爱特殊儿童群体中来。(杨晓芳)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