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铁路项目重视环境保护获得安徽省认可

2017-03-11 16:11: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立栋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自上场以来,始终坚持环保理念进行施工建设,把铁路建设与环境保护、人文和谐、共同发展作为工作目标来完成,实施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管理模式进行施工,连续两年获得安徽省环境保护“示范工地”,同时还会得安徽拾环境保护优秀施工单位”的荣誉称号和AAA级环保信用施工单位。

杭黄客运专线全长286公里,全线桥隧比高达86.3%,自浙江省的杭州市到安徽省的黄山市,设计行车时速250公里每小时,计划2018年6月份通车。杭黄客专建成后是穿越名城(杭州)、名江(富春江)、名湖(千岛湖)和名山(黄山),经过10多处国家级森林公园和风景保护区的黄金旅游专线,将成为长三角地区与皖南、以及杭州城乡间一条重要的经济桥梁和交通纽。中国铁建中铁十五局集团杭黄铁路项目位于风景如画的皖南山区境内,正线长度46.599km,主要工程包括:桥梁18.235km/44座,隧道24.119km/15座,路基7.054km/44段,正线无碴道床51346.62m,站线无碴道床1447.48m,三阳站、绩溪北站、联络线6.004km。项目从开工就把高铁建设融入当地优美的自然风光之中作为目标,全力把杭黄客运专线建设成为一流的生态线、旅游线、精品线。

由于该标段工点多、线路长,环水保工作管理分散,涉及的问题较多,为了促进项目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项目部安排专人进行协调、沟通环水保工作,采劝少破坏、重保护、勤沟通、复原貌”的措施,做好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工作,换地方一片蓝蓝的天空、绿色的山林、清澈的泉水,为后代造福。杭黄项目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建设项目环境保护和水土保持的法律、法规,加强与地方政府的沟通协调,始终遵循“环保为主、绿色建设”的方针,强化过程施工的环保控制,从项目部、分部工区、架子队、施工班组逐级管控,利用培训教育、施工跟班、责任到人,落实各项措施,确保施工建设和环境保护齐头并进,取得较好成效。

项目全体员工在杭黄公司、监理单位的领导下,团结一心,克服困难,使环保工作在项目建设中有效推进,项目建设废水处理达到排放要求,水系系统通畅,确保了当地村民的灌溉需求;防尘、噪声污染得到有效控制,对当地村民生产生活影响较小;山林树木保护完成,为美丽的皖南山区增添了一道亮丽的高铁风景。

通过强化环境保护、水土保持工作的宣传和教育,使全员充分认识到环境的重要性,在项目部的统一指挥下,进一步明确了各分部和部门职能和责任,增强了广大施工人员的资源、环境保护、水土保持的意识,为杭黄铁路环保建设奠定了基础,在幽静惬意的青山绿水间,一条高铁“巨龙”盘卧其中,与周围的自然环境相融合,得到了当地百姓的夸赞,树立了良好的口碑。(王立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