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掀起无砟轨道施工高潮,确保铺轨不挡道

2017-03-11 16:09:0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3月8日,杭黄铁路铺轨动员大会在中铁四局杭黄铁路前IV标黄山北站施工现场召开。伴随着隆隆的鞭炮声,杭黄铁路顺利铺下全线第一对长钢轨,标志着杭黄铁路建设正式由线下土建工程进入线上铺轨工程。工程采用机械化全自动施工,一天可以铺设两公里,预计年底可以完成铺轨。

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管段距离黄山北站不足50公里,随着铺轨距离日益趋近,日前,项目部正在紧张进行无砟轨道施工。保证按期完成管段内无砟轨道浇筑任务,确保铺轨不挡道。

据悉,杭黄铁路东起杭州东站,经萧山区、富阳区、桐庐县、建德市、淳安县进入安徽省,全长265公里,其中浙江段境内185公里。全线拟设杭州东、杭州南、富阳、桐庐、建德东、淳安、三阳、绩溪北、歙县北、黄山北等10个车站,建设工期为四年,计划2018年建成通车,设计时速为250公里/小时,全线桥隧总长231.945公里。2014年6月30日淳安段先行开工。

据了解,中铁十五局集团施工的HHZQ-8标段全长46.5公里,主要有44段路基和44座(特)大桥以及15座隧道的施工任务。目前,管段范围内墩身、路基等线下工程已基本全部完成工,隧道综合完成率95%以上,管段内621孔箱梁的运架施工2016年12月14日已全部结束(含代架Ⅱ标65孔)。目前他们正抓紧无砟轨道施工,由最初计划的2个工作面、近百人,增加到4个工作面200多人,以满足快速施工的需要。

目前天气回暖,无砟轨道施工线上,机械轰鸣、人员穿梭,多个无砟轨道作业面同时展开施工,形成了全面开花的施工格局。(代疆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