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十三局二级公司党组织书记“应考”

2017-03-10 20:23:1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亚萍

“在混合所有制企业中,你们主要采取哪些措施来保证党组织的作用发挥?”、“在区域指党员高度分散的情况下,您如何解决党员学习和管理问题?”台下参会人员纷纷向站在报告席上述职的党组织书记提问。

为落实管党治党责任,切实加强企业党的建设,3月8日下午,集团公司召开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设置了现场述职、提问互动、现场点评、述职人员表态、民主测评等环节。一公司、轨道公司、设计院、华东区域指挥部、西南区域指挥部、哈佳协调指挥部共六个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进行了现场述职,其余二级单位党组织书记做了书面述职。全体参会人员对各二级单位党委书记进行测评打分。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孙圣杰在会上做了题为《聚焦主业抓党建、压实主责促发展》的重要讲话。

会上,参与现场述职的党组织书记分别汇报了一年来的党建工作履职情况,进行了有针对性的问题查摆和原因分析,列出了下一步的工作思路和主要措施,并针对现场提问一一作答。通过现场述职,接受来自全集团公司党委工作者的检阅考核。

孙圣杰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指出,此次述职评议考核呈现出“责任意识比较强,问题查找比较准,改进措施比较实”三大特点;但也存在“思想认识不到位,工作推进不平衡,问责机制不健全”等突出问题。

为进一步强化“书记抓、抓书记”的责任意识,推动基层党组织书记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孙圣杰提出三点意见。一是坚持问题导向,增强管党治党的责任意识。日常党建工作和两级党委巡视暴露出诸多问题,无不与党的作用虚化有关,加强党的建设刻不容缓。二是强化职能定位,厘清管党治党的责任主体。要充分认识到,抓好党建是搞好国有企业的根本保证、是基层党组织的主责、是党组织书记的主业。 三是突出工作重点,明确管党治党的责任目标。各级党委要做到坚持党政会签,主动参与重大问题决策;着眼长远,积极培育政工干部队伍,充实数量,提升能力,解决有人干、怎么办的问题;融入中心,找到服务的切入点、选好载体的着力点、抓住改革的关键点,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

会上,孙圣杰代表集团公司党委对各级领导干部进行集体约谈,他要求各级领导干部对党忠诚,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勇于担当,把主体责任牢牢扛在肩上;干净干事,坚决做到尊崇“高线”守装底线”。

田宝华对会议进行总结,他表示,此次会议是集团公司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新起点,希望大家按照集团公司“四会”要求,压实“两个责任”,突出“四个坚持”,深化“四个提升”,实现“七抓七促”,做到融入中心抓党建、服务大局促党建、着眼创新强党建、落实责任保党建,用扎实有效的党建思想政治工作,引领和推动企业持续健康稳步发展。(李亚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