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精确叫班 安全无差

2017-03-10 11: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范志伟

2017年3月9日,凌晨5时。叫班员王秀珍“请慢走1招呼声中,机务两名乘务员,乐呵呵地离开公寓。呼和浩特铁路局恒诺房建生活段呼东公寓叫班室,在这里有叫班员热情的问候、微笑的服务。

叫班”是公寓最重要的工作之一,“叫班”就是在出车前把休息的值乘人员叫起来。

叫班员王秀珍介绍,提前半小时叫班,让乘务员有所准备。乘务员出入公寓登记,住宿人数、时间、车次、开车时间,房间号、叫班时间都要仔细添写登记,问祥细,不能有一点差错,一定要确保行车公寓叫班安全。

一旁的叫班员感慨道,叫班工作责任重大,这可是列车安全正点运行的第一道关口,得盯得注把得牢。“叫班员就得实现叫乘务员准时出乘,保证列车正点运行。”他们已忘记了疲惫和困倦,一夜味合眼,每日的昼夜下来,50多次的叫班任务。在春节、春运期间叫班达到100多次。

这个公寓严格标准,落实责任,保证乘务员正点出乘。值班员严格执行“一叫、二签、三催、四复查”叫乘制度的基础上,认真与行车乘务员核对车次、人数、班次,确保安全叫乘,杜绝错、晚、漏叫事故,做到精确叫班,安全无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