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迎佳节 秀厨艺 怀化电务段举办庆“三八”女职工厨艺大赛

2017-03-10 09:14:2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潇瑶

春暖花开,绿水红花,让人神清气爽;锅碗瓢盆,蒸炸煎煮,让人目不暇接。近日,在怀化市中方县土地主农庄里,一群平时身着工作服,在运输一线默默呵护行车设备的女职工们脱下制服,穿上围裙,走向灶台,展示各具特色的巧手厨艺。这是怀化电务段“弘扬家庭美德、展现巾帼风采”巧手女工厨艺大赛活动的场景。

在“三八”国际妇女节来临之际,怀化电务段为进一步丰富女职工的文化生活,展示女职工的风采,弘扬传统文化,倡导健康生活,专门举办了此次别开生面的女工厨艺大赛。据了解,此次厨艺大赛共分为现场制作、现场评比、现场奖励三个步骤,来自该段各科室车间的180名女职工分成15个组参加活动。

“呯呯噼噼......”女职工们扎起辫子,卷起衣袖,带上围裙忙活起来了,摘菜、洗菜、切菜、生火分工明确。大家各显身手,十八般武艺纷纷用上,西式中式统统都有。纵使柴烟四起,眼泪不止,也减退不了大家展示厨艺的热情,挥挥衣袖擦去烟熏的泪水,继续翻炒锅里的美食,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菜肴随之出笼。

普通的食材,经过一双双灵巧的手,纷纷变成了可爱的小造型。灵动的“金鱼”、活泼的“兔子”、盛开的“玫瑰”,透着可爱劲,让人过目不忘,又不忍下筷。

“你们的摆盘好好看。”“你们的菜好美味。”“你们都好厉害。”......

经过一番整理后,一桌连一桌的美食展现在大家面前,各有特色,有的颜色鲜美,有的美味扑鼻,有的造型奇特。

从分组到食材准备,从方案设计到预算控制,大家既分工协作,又各尽所能,忙得不亦乐乎,充分享受菜品制作过程,精心奉上一道道美味佳肴!最终,评委从菜名介绍、原料、制作工序、特色及寓意等方面综合打分,评出了若干名次!

“看到这么多菜品,我突然有种高手在民间的感觉。这是我过得最特别的一次庆祝‘三八’节活动,既展示了自己的厨艺,又能品尝到各种美味,有趣而健康。”职工陈彩霞告诉记者。阳光下,她的笑容显得格外灿烂。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