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工务段加强春运后设备检修

2017-03-10 09:07:5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汤金生,杨淑光

3月份,春暖花开,是加强设备整修的黄金季节。由于春运期间加开临客多,设备检修时间少,造成设备超负荷运转问题突出。为了及时缓解设备疲劳状态,确保设备正常运转,洛阳工务段结合设备实际运用情况,精心整治设备“季节脖,确保季节转换期间设备运行稳定。

该段及时开展春季设备大检查,组织技术人员分组分段开展设备普查,对钢轨、轨枕、道岔、桥隧等设备技术状态进行全面检查,以整治几何尺寸超限、恢复线路弹性、强化线路锁定为重点,为设备“强筋健骨”。 安排机械化线路捣固、机械化清筛、大修换轨、机械化钢轨打磨等施工,及时更换失效扣件,整修道床板结地段,结合大修对线路平纵断面进行调整,有针对性地加强设备整修,及时恢复设备良好状态。

该段提前谋划今年防洪工作,以防春融、治水害、除危石等为重点,开展防洪大检查大整治活动,加强立交两端、隧道口上方山体以及高堤深堑地段的检查,要求包保干部带队,逐处检查登记,并拍照建立路基设备档案,对检查发现的病害认真分析,按照权限通过水害复旧、专项整治以及路基日常维修进行解决,抓好排除危石、清理疏通排水设备,为今年防洪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由于春季气温回升明显,昼夜温差大,钢轨内部由于温度变化容易产生应力集中,从而引起钢轨爬行,严重时可能导致断轨或胀轨等故障。这个段在认真调查的基础上,安排无缝线路应力放散20段,通过放散及时释放钢轨内部应力,确保设备安全。(汤金生,杨淑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