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警示室里鸣警钟

2017-03-10 08:0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艳朝

(张艳朝)3月1日下午,武昌南机务段组织新入职的167名大学毕业生参观了安全警示室。

为让全段职工充分吸取事故教训,该段建立安全警示室,将历年来发生的重大事故,利用安全教育实例图片、事故现场模型以及视频播放3种教育方式向职工展示,讲解事故概况,分析事故原因以及造成的惨痛代价。

警示室分劳动安全、行车安全、设备安全以及先进人物宣传墙、安全文化长廊五大部分,共收集事故案例40余个,展示先进人物16名。每一个部分都以图文并茂的形式展示,让人一目了然。进门的墙壁上方写着“关爱生命,警钟长鸣”几个红底大字,时刻提醒着干部职工履职尽责、按标作业的重要性。

除此之外,该段还从增强风险意识和树立安全理念入手,组织专人对近年来发生在外局及本段的事故案例资料进行广泛收集整理,并下发至每名干部职工,让大家从学习中吸取教训。

“在警示室里,我们直观地看到一些事故的图片和视频,很震撼,以后工作中不敢犯类似错误,不敢拿生命开玩笑!这种教育方式很好1一名新入职的大学毕业生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