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太行王屋春来早:济源供电车间焦柳线集中修纪实

2017-03-09 20:44:0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马莉娟  茹清华

已到第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已到最后一张图片了。

重新播放

上一个
  • 图1.jpghttp://www.tielu.cn/d/file/2017-03-09/small520fa096ddb7fd28abb8d67dea626a761489063432.jpg
下一个

青山绿水,杏花缤纷,太行王屋春来早。转眼又到了供电人忙碌的季节。新乡供电段济源供电车间地处太行王屋山下,管辖焦柳、侯月铁路线咽喉疏解区,因为春运期间列车较大流量造成设备损耗,因此每当春运过后车间就开展集中修攻坚战,提高设备质量。

他们是一群整天忙碌在王屋山脚下铁道上的铁骨男儿,尽管山上的桃花已开,但此时他们却无暇顾及这些良辰美景。

3月6日,新乡供电段济源供电车间焦柳线接触网大点集中修刚好一周,时过午时,莲东-济源接触网V型天窗刚结束,跟班作业的车间副主任吕建军上了轨道车后就叫来工作领导人杜斌,“今天天窗点内,任务量完成了过少,之前统计的缺陷处理完了没?明天计划备多少料,人员有变动没有?”

杜斌回道:“今天更换吊弦45 根,处理定位偏移6处、腕臂锈蚀4处,清扫重污绝缘子60片,明天继续按计划往前推,再领点灰漆,人员没变动,伙计们干劲十足!跟班干部也很操心,紧盯作业人员安全。”

吕主任说:“一定要把握作业进度,不能操之过急,干一处就放心一处,另外集中修人员多,多注意人身安全和人员身体状态,不能再发生昨天王挺同志那样带病上岗的事情了。”

说到王挺,还得从5日的作业说起。5日早上分工会上主任郑国祯说:“集中修快一星期了,我们的作业有调不紊往前推进,大家看看我们检修过的设备,应当感到欣慰,我们起早贪黑的汗水不会白流,去年车间一年无责任故障,“安全先进车间”的称号离不开大家的努力,对我们一线运营车间来说,安全就是效益,稳定的设备质量就是奖金,一年四季在于春,利用春天有利天气条件提高设备质量,完全能降低我们在炎炎夏日寒冷冬季抢修出动率,大家努力1

高空作业人员王挺就是听到车间主任慷慨激昂的这番话语后才在分工会上回答的铿锵有力:“王挺到,我明白作业地点和任务”。其实王挺早上起床时就感到不适,浑身发冷,他觉得或许是天窗点早,早春的冷冷寒意。等到作业完毕后,脸上就特别红的异样,当天跟班作业的吕主任细心的发现了王挺的异常,就关切的问“王挺,脸怎么这么红,精神状态怎么这么不好。”王挺蔫蔫的说:“有点不太舒服”,说完无力的往地上坐,吕主任伸过手摸了一下王挺的额头,滚烫滚烫的。吕主任立刻与作业组负责人联系后开车将王挺送到就近的医院。到医院一量体温40.5度,医生责怪:“发烧这么厉害,咋不早来?不要命?”吕主任一脸愧疚。王挺忙解释:“早上起床有点不舒服,以为是昨天晚上没有休息好,没在意,最近单位忙,就没说”。

其实,集中修开始这段时间这种轻伤不下火线的感人事件在我们身边时有发生,济源网的工长杜斌因为感冒没当回事,冷空气过敏全身长满了大包,因为工区人员少,杜斌一直坚持着参加集中修,车间主任知道后让其休息,杜斌说“不碍事的,冷空气过敏,我穿厚点,没关系的不影响工作,咱们班组人员少,集中修一年就一次,检修仔细了一年咱都踏实。”朴实的话语,厚重的责任心,天一天天暖了,果树上的花开了,映红了这群铁骨男儿黝黑的脸庞!

正是因为我们铁路一线有了这样一群不怕吃苦,乐于奉献的“铁骨男儿”,才使满载黑金的列车驰骋东西,安稳舒逸的动车大江南北!(马莉娟  茹清华)

图1:济源供电车间召开焦柳线集中修动员会。

图2:佛晓中正在接触网支柱上奋战中的职工。

图3:职工在梯车上工作。

图4:职工在轨道车上维修接触网设备。

图5:召开收工会。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