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工务段发挥“特殊力量”绷紧安全“弦”

2017-03-09 09:56: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雷金定 王月冉

“他每次上班前,我都叮咛他不要喝酒,施工的时候我从来不给他打电话,怕他分心……”3月7日,在南阳工务段耿坡工区的院落内,职工李飞宏的妻子李倩与工长廖晗唠着“家常”。

焦柳线第一次集中修施工紧张有序地推进着,南阳工务段为保证职工在施工期间有一个良好的工作情绪,组织各车间管理人员走向职工的家中与职工家属交流沟通,让职工家属了解铁路、了解亲人的工作性质、岗位安全的重要性,发挥职工家属在安全运输生产中的“第二道防线”保障作用。

该段召开“敞心扉、增理解,为安全、建屏障”主题座谈会,邀请350名来自全段22个车间、班组的职工家属分批次参加座谈会,由车间党支部书记为职工家属播放安全警示教育片、宣讲劳动安全知识,由车间主任带领职工家属到集中修现场的防护网外参观职工施工,让职工家属真正认识到施工作业中安全的重要性,确保职工家属能够发挥“唠叨”作用,用“特殊力量”约束职工规避安全风险。

该段在全段范围内征集职工家属对安全施工的所思、所想721条,在各车间、班组院落内、宿舍走廊间的“亲情寄语”栏中张贴,职工随时看的见家人的关心寄语。同时,该段征集职工的全家福照片,制作成“亲情墙”,通过亲情的力量感化职工,让职工产生强烈的使命感,为外出施工创造坚实的安全屏障。

此外,该段为深化安全风险管理,将强化现场作业控制与“吹响”枕边安全“口哨”有机结合,让职工家属了解“安全红线”内容,让家属通过日常叮咛把抽象问题简单化,劝诫亲人遵章守纪、绝不逾越“安全红线”。

据悉,自召开座谈会,职工家属参观施工现场之后,职工打牌、喝酒等不良情况由7.3%降至3.5%,“特殊力量”发挥明显成效。(雷金定 王月冉)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