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铁路局打好机车防火“组合拳”

2017-03-09 09:15: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徐春明 王占军 田小强

(徐春明 王占军 田小强)3月份以来,郑州铁路局从责任意识、隐患整治、补强措施等方面入手,加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和整治力度,打好防火“组合拳”。3月1日至5日,这个局共发现和消除机车火灾隐患21处。

郑州局由安监室牵头,采劝以案教人、以案醒人、以案警人”形式,在管内各站区利用短信平台、新媒体公众号和站车大屏幕等载体,集中宣讲“四懂四会”消防知识、火灾事故典型案例等,增强职工火灾安全防范意识。这个局邀请专业消防人员下站段、入车间、进班组,手把手培训职工消防器材使用方法,并与相关单位开展联合消防演练活动。

这个局以站段为单位,开展机车消防安全专项整治行动,以《内电机车防火关键项点作业指导书》为标准,分机型建立检查项点表,实行“一车一表”在线记名式整修,重点突出内燃机车电机电器、电器控制等部位,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填写机车防火专项整修记录表,逐台检查整修和销号。他们在郑州、洛阳等地区成立专业检查组,通过现场巡视、随机抽问等方式,全面检查油库禁火标志张贴、消防器材使用等情况。

此外,这个局不断完善和细化防火措施,严格落实机车消防包保责任制,组织各部门安全消防专员,不定期检查机车内烟头、纸屑等可燃杂物,对违反消防制度的限期整改,考核到人。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