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哈尔滨铁路局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

2017-03-09 09:15:3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施晓菲

(胡艳波 施晓菲)近年来,哈尔滨铁路局坚持落实《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切实维护女职工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为24620名女职工撑起“半边天”。

针对运输生产力布局调整、运输站段优化整合带来的变化,哈尔滨局工会以站段、车间为重点,建立完善女职工委员会制度,配齐补强女职工委员会委员。他们建立了女工工作信息交流平台、女工干部飞信平台和QQ群、微信群,设立了“女工热线”,随时解答女职工关于劳动权益、劳动安全和身心健康特殊保护的疑问。“女工热线”开通至今,已经服务3700多人次。

哈尔滨局强化女职工劳动保护工作机制保障,建立首问负责制。这个局推出限时办结制,对逐级上报的女职工医疗救助津贴等,只要符合规定、手续齐全的马上办理。如今,规定时间办结率达到100%。该局分阶段、有计划地组织女职工代表专项检查,女职工专项集体合同兑现率连续6年达到100%。

哈尔滨局依法维权,使女职工劳动保护标准逐年提高。这个局修订了大病医疗互助保障实施细则,将女职工特殊病种纳入大病救助范围。一年来,该局共为512名患大病女职工办理发放大病互助保障金601万元。

该局对经期、孕期、产期、哺乳期的女职工给予特殊保护,积极改善女职工的劳动条件。该局建立服务女职工的温馨之家,其中已有5个温馨之家被中华全国铁路总工会命名为“铁路爱心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