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娜”样情怀暖人心

2017-03-09 09:15: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她个子不高,圆圆的脸上总是挂着微笑;她以吃苦耐劳的作风、过硬的业务技术,巾帼不让须眉,赢得了大家的尊敬。她就是新乡机务段月山检修车间电器组唯一的女职工——周利娜。

前几年,休完产假刚上班的那阵子,面对电器组繁忙紧张的机车检修工作,周利娜有些无所适从。于是,她重新当起了“小学生”,手里时常捧着业务书籍,跟在同事身边不厌其烦地请教……基础扎实的她通过刻苦学习,很快就成为电器组的顶梁柱。

心思细腻是女性的优势之一,这一优势在周利娜身上更是表现得淋漓尽致。她所在的电器组有20人,因机车上空间狭小,职工在干活时稍不留神,衣服就很容易被零部件划破。于是周利娜自费买了一台小型缝纫机,利用休息时间为职工缝补衣裤。电器组生产任务琐碎,配件繁杂,周利娜每天总是及时把零部件归类放置到位、卫生打扫干净,让大家有一个良好的工作环境。

这朵电器组的“一枝花”连续多年荣获该段三八红旗手称号,大家都喜欢叫她“娜姐”。她既有男同志的胸怀,积极进娶努力工作,又有女同志的细腻,照顾同事、快乐生活。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