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用责任守护安全30年

2017-03-09 09:14: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李玉红是乌海工务段乌海线路车间海二工区的现场防护员。1986年,她接了父亲的班,在防护员的岗位上从风华正茂的20岁坚守到知天命的年纪。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乌海线路车间管辖的线路处于乌兰布和沙漠边缘,一年四季风沙不断。担任现场防护员工作,不能戴口罩、纱巾。李玉红风里来、沙里去,任凭夏天骄阳肆虐地暴晒、冬天如刀的寒风吹在脸上。细腻的皮肤渐渐变得粗糙,白皙的脸庞晒黑了,可为了能够及时发出防护命令,李玉红坚守在铁道线上,30年如一日为现场作业人员的安全护航。

一旦车间有施工作业或抢险时,无论是什么时间,她都要准时到常为减少对运输的影响,“天窗”点通常安排在3时以后。每天1时左右,她就从家里出发。李玉红和丈夫在同一个车间工作,每天凌晨出门上班时,家中就只有女儿一人。一想起女儿留恋的眼神,她心里总是酸酸的。然而,李玉红从未因家事影响工作。她把自责深深藏在心里,为了作业人员的安全尽职尽责。

防护员的工作看似轻松,但一站就是四五个小时,还要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精力集中,每个班下来都精疲力荆由于长时间的站立,李玉红患上了腰椎间盘突出。

现场防护员的工作来不得半点马虎,在她看来,只有提高自身的业务素质,才能把防护工作做好。由于工作时间不固定,她就把各种防护办法和应急处置程序记在小卡片上,随身携带,一有时间就拿出来学习。每当戴上红袖章、拿起小喇叭,她就变成了一名战士,肩负着安全使命。

30年来,她在平凡的岗位上尽职尽责,连续4年被评为呼和浩特铁路局先进女职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