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芳”香四溢分析组

2017-03-09 09:14: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有首歌里唱道“村里有个姑娘叫小芳”,分析组有个姑娘,也叫小芳。她是哈尔滨工务段阿城线路车间计划分析组的秦芳芳。入路仅4年,她就连续2年被评为该段先进女职工。

秦芳芳2012年毕业于哈尔滨理工大学。刚工作那会儿,她被分配到工区实习,工长看她刚走出校门,还是学生模样,安排工作时就让她负责填写内业资料。“线路工就要到线路上去锻炼锻炼,要不对不起线路工这3个字。”第二天,她和作业组职工出现在线路上。虽然她操作不了沉重的机具,但是承担了整正胶垫、安装零配件的细致活儿。这些工作看似轻松,但每一步都要一蹲一起,对于女孩来说强度不校一天下来,上千次的蹲下站起让她腰酸腿麻,可是第二天一到现场,她又继续忙碌在线路上。

2015年,车间推行集约化生产模式,成立了计划分析组。懂电脑、学历高、头脑活的小芳经过测试后成为分析组的一员,也是组里唯一的女孩。

上报GPS手机使用人员变更表,提报作业工单、“天窗”兑现表,与各工队协调沟通……看似简单的工作,哪一项都不容出现丝毫差错。“每条信息都要核对好几遍,干得时间越长,我越是如履薄冰。”她深有感触地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