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上海铁路局南京职工培训基地老师来中铁十五局杭黄项目参观高铁建设

2017-03-08 12:19: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代疆伟

近期,杭黄铁路公司汪高工带领上海铁路局南京职工培训基地老师一行10余人参观了十五局杭黄高铁建设情况。为做好此次参观活动,项目部派专人负责担任引导员,带领大家观看了绩溪北站、扬之水特大桥、峰高岭隧道进口和北村桥无砟轨道施工情况。

首先大家来到绩溪北站,现场负责人对绩溪北站做了详细介绍,并向老师们讲解该高铁站规划纳入了合福铁路、杭黄铁路、皖赣铁路三条线路,目前是我国最大的县级高铁站,目前合福铁路已开通运行,杭黄铁路站场和路基施工已全部结束,预计2018年开通。大家看到杭黄铁路站场布局合理、干净整洁,已完工的路基平整密实,结构物线性顺直,大家赞叹不已、啧啧称赞。

随后大家来到扬之水特大桥转体施工现场,现场值班人员对参观人员逐一进行了登记,告示大家进入施工现场一定规范戴好安全帽,注意安全。并对现场施工情况作了简要介绍,该转体梁是杭黄铁路唯一一座转体梁,邻近皖赣铁路施工,安全风险系数大,计划5月份开始转体。大家观看了转体梁的施工情况,询问了转体梁施工工艺。现场技术人员就几千吨的梁体如何能够自由移动和稳固,如何能保证整体结构安全做了详细介绍。老师们竖起了大拇指,了不起。

最后大家来到峰高岭隧道进口和北村桥无砟轨道施工现场,远处看该桥隧相连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到达现场后,二分部总工对隧道、桥梁轨道工程进展情况向老师们做了详细介绍。现场设置的五牌一图引起了老师们的浓厚的兴趣,他们一边细致察看,不时询问。一位长者老师语重心长的说,我经常坐高铁,高铁给我们带来的快捷和方便,带来了安全和高效,今天全面的看到了高铁的建设过程,感受了建设高铁的艰辛与困难,真的感谢你们,为高铁事业做出的贡献。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