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废弃卸车线“变身”装车线

2017-03-08 09:50: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2月27日,48735次列车满载着63车原油轰隆隆驶离了林源站,向哈尔滨东站奔去。大庆车务段林源站南三油库废弃5年的卸车线“变身”为装车线后,终于焕发了新生机。

林源站南三油库专用线曾经负责俄罗斯进口原油的接卸任务,从2005年6月15日至2011年1月15日累计接卸原油4000万吨。2009年,俄罗斯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管道和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签署合同,自2011年开始,俄罗斯出口的原油通过管道运输到中国,自此结束了林源站接卸俄罗斯石油的历史,南三油库接卸线成了废弃的专用线。

为了闯市场,增效益,积极争揽有效货源,去年3月份,这个段通过对市场货源走访调研,得知大庆南三油库储备的原油要外运到中国石油天然气储备有限公司哈尔滨石化分公司和中蓝石油有限公司。该段货运中心人员和林源站货运营业部人员立即赶到大庆南三油库积极走访商谈原油外运事宜,经过多次沟通协商最终赢得了企业的认可,决定通过铁路运输。

货源揽来了,但林源站南三油库专用线以前是卸车线,不具备装车条件。于是,他们决定对原专用线进行改造。经过路企的密切配合,林源站在哈尔滨铁路局、大庆车务段的支持下按照国家标准重新改造了原有的栈桥,重新修缮了原有的线路,使其完全具备了装车条件。

自2016年11月18日林源站南三油库专用线重新开通运营到2017年2月28日,该站已累计装车4789辆,运输原油24.61万吨,实现运输收入1541.93万元。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