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关式”考核迎施工大考

2017-03-08 09:49: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针对通让线电气化改造在即,滨洲线营业线施工量大、安全标准高的实际,大庆车务段超前谋划,全面开展应急培训,进行安全风险研判。截至2月23日,该段今年的施工准备工作已全面就绪。

为确保全年施工组织和安全生产平稳有序,该段职教科于2月20日至23日在大庆职教基地对行车干部、行车组全员及其他可能参与非正常应急处置的人员组织专题培训。主管段长早在年初就组织召开全段专业干部与施工单位相关人员对接会,对全年施工计划轮廓及主要项点逐一分析,针对现场施工项目的安全风险进行预判,制定行之有效的解决及整改措施,并与施工单位达成共识。

同时,该段进一步完善施工管理办法,由技术科牵头制作施工安全协议模板,下发管内各站。对通让线电气化改造实施项目化管理,根据施工等级明确项目负责人。为确保施工现场监控到位,他们还抽调专业干部组建施工安全监控小组,对现场作业采取实时监控,极大地提升了现场作业效率和质量。

在连续4天的集中培训中,这个段职教科提前对培训内容进行重点把关,他们把施工文件、相关规章、非正常情况下应急处置、计算机联锁操作、防火设备使用等内容作为重点。2月23日,在大庆职教基地,职教科助理工程师许丹枫结合多年来施工中遇到的问题,现场讲解非正常情况下的应急处置、计算机联锁设备性能、操作规程和注意事项等内容,提升了一线职工对施工现场出现的突发情况的快速应对能力。

据介绍,截至2月23日,全段已累计培训人员500余人次,组织应急模拟演练4次。为确保培训效果,该段还对培训后的作业人员逐一进行理论和实作“过关式”考核,对安全薄弱人员实行一对一重点包保。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