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人身安全就要“小题大做”

2017-03-08 09:49: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某车辆段有名检车员在作业中从停留车下钻过,被检查人员发现后,依据有关规定对其作出了待岗培训一个月的处理,相关的主管段领导、包保干部也受到了处罚。笔者认为,给予待岗处理的处罚不可谓不严,但严之有据,看似无情,实则透出该单位对职工的关爱,目的是使这名职工今后引以为戒,自觉做到遵章守纪、确保安全。

在人身安全上,各级管理者要从“两违”的苗头、迹象抓起,运用教育、批评、处罚、家访等手段,使责任人及身边的人吸取教训,远离人身伤害事故。细想想,人的生命只有一次,莫说失去了生命让家人伤心欲绝,就是身体受到了伤害,也会给家庭留下永久的伤痛。许多人酿成事故悔之晚矣,在我们身边,这些惨痛的例子和教训还少吗?从这个意义上说,人身安全就是要“小题大做”。

生命无价,平安是福。每名职工都有家庭,一旦出了事故将会给家庭造成无法挽回的损失。因此,各级管理者在安全管理上严一些、紧一些,让职工自觉做到不违章、不出事,既确保了职工人身安全,又确保了生产安全,这不光是管理者的初衷,更是职工家属的愿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