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宁机务段党委开展“六个一”活动促党建工作上台阶

2017-03-07 16:50:1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霍智敏

呼和浩特铁路局集宁机务段党委针对基层党支部和党员队伍存在的现实问题,按照路局党委工作要求,以深入开展“六个一”活动即“撰写一篇有质量的调研文章;选树一个过得硬的先进典型;讲授一堂有反响的生动党课;组织一项有特色的党内活动;取得一项有内涵的攻关成果;培育一个能引领的党建品牌”等,使党支部书记从理论水平到工作经验均有较大程度提高,在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中发挥了突出作用。

目标明确,坚持不懈,在巩固深化上下功夫。段党委开展“六个一”活动前后已有两年时间,段党委目标明确,措施具体。通过广开言路,创新思路。在认真总结分析以往开展“六个一”活动取得的成果基础上,广泛征求各党支部意见,经过梳理、汇集,为继续深化此项活动积累经验,同时,进一步创新思路,对其中的部分活动内容作了及时调整,使其更加贴近地气,操作性更强。活动开展过程中,段党委坚持高标准,严要求,采劝三抓”即:党委书记亲自抓,党办人员抓督导,支部书记抓落实,推动各环节有序推进,并通过不断的观察,不断思考,不断探索,力求工作目标得到有效的落实完成。

结合实际,注重指导,在立标打样上做文章。段党委始终紧紧抓住支部书记这个关键环节,在学和干上制定措施,激发潜能,综合考虑了各支部书记的现实情况,针对部分支部书记年龄偏大的实际情况,党委及时予以帮扶和指导,在方法上教,在思想上引,在措施上导,通过一系列的激励和疏导,各支部书记改变了畏难情绪,进而激发出迎接挑战,干事敬业的工作热情。其文字撰写能力、思维创新能力、组织统筹能力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为了树立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先进典型。

统筹兼顾,有的放矢,在提高标准上见真章。“六个一”活动作为党委主抓的一项有特色的活动,并不是独立于其他活动之上,而是统筹兼顾,融会贯通,特别是紧密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转观念、闯市尝增效益”主题宣讲活动,段党委从路径行动、责任分工,到督查考核,都制定出严格的落实方案,做到既有的放矢,又能相互映衬。同时,注重把“六个一”活动融入到日常管理中,通过日常抓、反复抓,不断增强支部书记的标准意识。针对薄弱党支部,本着“不抛弃、不放弃”的原则,党委书记亲自带头包保转化,提出问题,帮助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建议,推进整改工作。办公室坚持把“六个一”活动纳入每季度党支部考核中,通过召开政工例会,交流支部工作经验,分析通报支部工作,每季度进行考核排序,年底组织评选优秀调研文章、优秀党课教案,确保了“六个一”活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推动了党支部工作水平的提高。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