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集装箱出海带动运量上扬

2017-03-07 08:51: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胡艳波 金鲲

(胡艳波 金鲲)今年以来,绥芬河站巧借集装箱运输拉动货物出海,实现货运上量。截至3月初,该站今年已利用陆海联运集装箱发送货物321车,增加运输收入358万元。

在中铁集装箱运输有限责任公司哈尔滨分公司的大力配合下,绥芬河站积极开展营销攻关活动,与物流公司深度合作,拓展板材入厢运输业务,赢得货主的青睐,实现运量上扬。

受公路运费上涨的影响,集装箱陆海联运的价格优势愈发明显。以绥芬河站出境至俄罗斯符拉迪沃斯托克再海运到上海、宁波等港口为例,“门到门”运输时限在20天左右,而陆海联运仅需7天。在运输费用和时间成本上,陆海联运颇具竞争力,吸引了双鸭山、虎林、密山等地的粮食企业纷纷选择用绥芬河站的集装箱运输货物。

结合市场调查结果,绥芬河站积极向上级部门申请空箱,保证有货即装箱、装箱即发运,吸引了多家企业“回归”铁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