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道德讲堂“开讲啦”

2017-03-04 21:35: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黄春林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诚信敬业道德讲堂”作为中国中铁十百千道德讲堂的一员今天开讲了!

成都分公司第一工程公司“诚信敬业道德讲堂”在2016年紧紧围绕经营施工中心工作,宣模范、树楷模、讲先进、诵经典,通过道德讲堂开展员工喜闻乐见的听、看、颂、唱等活动宣传诚信敬业。2017年,第一工程公司党政工团对全年道德讲堂统筹计划安排,3月4日第一期“道德讲堂”正式启动开讲。首先学唱了《腾飞吧!武汉电气化局》,“顶烈日、斗寒霜;我们放声把歌唱……”整齐洪亮的歌声环绕了整个讲堂,参加者都感受到对企业的主人翁责任感和以企业为家、为企业奉献的精神;在“学模范”环节大家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榜样特别节目中《罗官章篇章》的先进模范事迹;在“诵经典”环节大家朗诵学习了《论语》雍也篇中关于孔子和其弟子们言行的经典名句,“子谓仲弓,曰:“犁牛为之骍且角。虽欲勿用,山川其舍诸?”同时对名句的释义进行领会理解;“发善心”环节大家对先进模范和朗诵的经典积极讨论,有讨论年满花甲的“县官”罗官章退休之后,没在城里享受清福,而是和老伴悄悄回到海拔1700多米的老家牛庄,在那块被誉为“宜昌西藏”的深山老林里扎根19年,让千余农户靠“三种”(种药材、蔬菜、烟叶),把生活变了样的优秀共产党人精神的;有讨论对诵经典后所理解的,我们每个人的出身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在于自己应有高尚的道德和突出的才干,只要具备了这样的条件,就会受到重用;有讨论作为管理者来讲,选拔重用人才,不能只看出身和反对任人唯亲的。

大家通过“道德讲堂”认识到我们都能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脚踏实地,勤勤恳恳,努力提升自己,一定能实现我们每个人的理想。最后“道德讲堂”还给参加者送上了以“祖国大好河山”为主题的吉祥明信片。(黄春林)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