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多举措保两会安全

2017-03-03 12:33: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满泽

安康机务段运用车间为保障全国两会期间安全平稳,迅速成立运输安全维稳小组,合理谋划,超前部署,制定各项安全措施,确保制度“一线通”。强化风险防范意识,以提高乘务员应对机车故障处理及完善业务素质的技能。

职工队伍方面,运用车间针对乘务员业务素质不齐的因素,要求每个指导组敲定关键人和次要关键人,由指导司机和专职教员进行帮教,并对对运记文件和视频资料进行专项回审,特别是对操纵习惯、车机联控进行专题通报,力争做到有的放矢,立竿见影的效果。督促各指导组切实真抓业务、顾全大局、做好思想疏导工作,确保“两会”运输业绩不下滑。

安全教育方面,车间总结以往管理经验,做到创新管理跟进。同时对1200名职工进行安全教育,要求牢固树立责任意识、安全意识、纪律意识和法律意识,加强标准作业落实力。特别是在夜间作业、站场调车、特运列车和关键设备方面,强化干部监督作用,排除安全隐患。对担当直达特快列车、跨局列车任务的客运列车,安排重点添乘,同时要求乘务员做好其他人员的等乘制度。

集中施工方面,加强列车平稳操纵,2月底各线集中修全面展开,对施工安全控制、盯控把关等环节,督促施工安全员做好现场盯控、排查隐患。两会期间,对施工段的LKJ数据文件严格审核,做到四不放过,进行分析、反愧处置,切实提高安全实效性。

应急处理方面,提高各项非正常情况应急情况处置能力,卡控关键点,做好信息反馈制度,第一时掌握现场作业情况,对非正常行车进行梳理督导。对现场问题进行追踪,制定有力措施,通过手机APP钉钉、微信等方式进行传达,由专职教员在机调室现场讲解,确保两会期间安全生产有序可控。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