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阳车务段工会:快乐“三八”节 充电正当时

2017-03-03 09:55: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邹迪

 

“符合法律、法规规定生育子女的女职工,除国家规定的节假日外,增加产假三个月。其配偶凭生育服务证、出生医学证明提出申请,经单位计生办审批后,给予其配偶护理假一个月……”3月2日上午,南阳车站会议室内座无虚席,50多名女职工正在认真聆听女工维权知识专题讲座。

“三八”节来临之际,南阳车务段工会邀请南阳市总工会有关专家组成“女工维权知识宣讲团”,通过宣讲、座谈、问卷调查等途径,到一线站区为女职工讲授《反家暴法》、《妇女权益保障法》、《劳动合同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婚姻法》等法律法规,积极引导她们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维护好自身的合法权益和特殊利益。

这个段工会还通过网上下载学习、现场讨论、集体答卷等方式,全面普及女职工权益保护法律法规知识,充分调动和激发了女工们学法、用法的积极性,增强了女职工参与企业改革的信心,营造出女职工学法、知法、懂法、用法的和谐氛围。

“通过讲座不仅充实了我的法律维权知识,还让我知道了可以享受那么多的福利,以后工作更有奔头了!”在听完讲座后,西峡车站客运员毛艳表示受益匪浅。 (邹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