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接触网工程用上“二维码”

2017-03-03 09:41:5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扫一扫二维码,接触网工程的数据信息和施工信息瞬间就呈现出来。”近日,中国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上海分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负责施工的龙烟铁路接触网工程和预配中心用上了二维码,进行工程项目实名制管理。

新建龙烟铁路正线全长112.74公里,设计时速160公里,为低级型快速铁路,属于电气化客货共线铁路,与规划德大铁路、既有大莱龙铁路共同形成太原煤炭基地至环渤海港口烟台港的便捷通道,是环渤海铁路、沿海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上海分公司龙烟铁路项目部主要承担通信、信号、电力、接触网、供变电及房建给排水等专业的站后工程。

自2015年进场以来,根据站后工程线路长、工点分散、专业工程接口多、施工组织和管理难度大等特点,项目部始终按照标准化管理相关要求,在施工管理过程中,以标准化管理为抓手,以机械化、专业化、工厂化、信息化为支撑,不断完善作业与工艺标准,强化过程管控,高标准、高质量地推进龙烟铁路站后工程建设。

接触网二维码实名制管理是项目部信息化管理的具体体现。接触网结构通过工厂化预制完成后被粘贴上二维码标识,人们通过扫描二维码显示支持结构各部位的参数和支持结构制作人员、质检人员等信息。接触网施工过程中,施工人员在接触网支柱上悬挂二维码标识牌。人们可以通过扫描标识牌上的二维码,以表单形式显示接触网数据信息和施工信息,追溯接触网施工责任人,确保施工质量,并为以后的维护、维修提供方便。

项目部根据施工信息变化及时更新二维码信息,确保信息准确,并将二维码信息作为竣工资料移交给建设单位和设备接收单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